•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0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市场,强化消毒产品生产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制售不合格消毒产品的行为。近日,宣州区根据宣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区部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在生产企业,执法人员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的规定,重点检查目前生产条件是否与许可时一致,抽查消毒产品的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批次检验报告等内容,核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在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核查了经营单位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索证情况。

检查期间发现,少数经营单位现场未能及时提供部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卫生安全评价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同时要求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提高消毒产品的索证意识,规范消毒产品进货渠道,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