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洪林卫生院:夏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1
[字体:  ]


 

为提高在校师生对夏季肠道等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了解其传播途径以及校园生活夏季常见传染病的注意事项等,610日下午,宣州区洪林镇中心卫生院来到位于该镇叶家湾宣城市理工学校,开展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讲座,为在校师生送上一份健康营养餐。

本次讲座由该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瑞主讲,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医生向学生发放了夏季校园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单页。副院长围绕夏季校园常见易发的肺结核、痢疾等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展开宣讲,讲座紧扣夏季气候和校园生活特点和传播风险,结合临床实践,分析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不良卫生习惯,健康误区和片面的健康观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养成从小处着手,培养自己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室内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医生在校园内广场通过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学生们提供健康咨询活动,向过往师生宣传讲解夏季个人卫生知识和校园新冠病毒等防护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

据介绍,洪林中心卫生院每年年初会根据上级疾控部门的安排,结合卫生健康宣传日主题,制定年度健康宣教工作计划,确定现场集中健康宣讲活动主题、内容、地点和重点人群,同时,该院还注重在做好社会化健康宣讲的同时结合辨认服务,倡导医生 “面对面” 对来院诊疗服务对象开展宣讲,确保宣讲内容更具针对性和精准性,宣讲内容受众更易接受。(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