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凌笪镇“5.29”计生协会员活动丰富多彩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1
[字体:  ]

      5月26日,凌笪镇计生协联合镇妇联开展了“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暨健康生活”讲座。县营养学会会长、营养师曹群,县中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段惠芳到会宣讲,镇、村计生协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曹群以“膳食指南,健康相伴”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细地解读了我国最新版居民膳食指南的八条准则,并从食物多样性、少盐少油,戒烟限酒、规律用餐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讲解;段惠芳以“关爱女性、关爱盆底”为主题,从盆腔结构、产后盆腔修复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如何做好盆腔的健康养护以及对盆腔疾病的预防诊治。精彩的讲座为与会人员系统普及了健康饮食及女性健康的相关知识,让会员们享受了免费的健康大餐。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的作用,在全国第24个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该镇通过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开展了以“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是通过条幅、云广播、宣传册、健康讲座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婚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有效提高了全民健康意识,推进了全民健康教育的不断深入;二是组织会员到核酸检测现场、文明创建等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三是组织会员到失独老人、孤儿等特殊人群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和慰问。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有效发挥了协会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造文明、健康的人口文化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全镇计生协共集中开展活动11场次,发放宣传册100余册,服务群众9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