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1
[字体:  ]

2022年5月15-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也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为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均衡,绩溪县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预防疾病为宗旨,连日来,由安徽省卫健委主办,省营养学会、省疾控中心、绩溪县卫健委、绩溪县疾控中心联合承办,多部门参与,围绕主题开展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分别为:“会烹 会选 会看标签”和“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5月15日-17日,绩溪县卫健委、绩溪县疾控中心先后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华阳镇杨柳社区街心花园联合举办了主题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详细的向居民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营养均衡的必要性,拥有好的食材也要学会如何健康烹饪,购物时如何看懂标签,大力普及2022版居民膳食宝塔新指南和营养健康、身体活动知识。针对儿童青少年家庭,重点普及了优化儿童青少年体重管理服务健康科普知识,推动肥胖防控支持性环境建设,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现场前来咨询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居民所有疑问。

5月20日上午,绩溪县卫健委、绩溪县教体局、绩溪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在瀛洲镇龙川小学举办了2022年“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活跃的专题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中,绩溪县疾控中心健康巡讲员向学生们阐述了不良的饮食与生活习惯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重点强调了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健康生活的重要性。现场通过趣味竞答小游戏,引导学生远离垃圾食品,不偏食、不挑食多吃水果蔬菜、牛奶,做到日常饮食多样化,保证各类食物合理的摄入,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养成健康运动习惯,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5月20日下午,绩溪县卫健委、绩溪县疾控中心、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瀛洲镇仁里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次全民营养周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结合2022版《中国居民膳食宝塔》,重点指导居民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做,一日三餐怎么吃更科学、更营养、更健康。让广大居民了解各类食物的营养特点,学会挑选新鲜、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学会查看食品营养标签的各项内容,选购较健康的包装食品。向广大群众宣传营养健康理念,促进国民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养成卫生、文明的饮食习惯,改善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华阳镇医护人员还给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此外,绩溪县卫健委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了有奖问答活动,同步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线上活动,通过观看科普视频或科普知识完成答题,居民朋友积极踊跃参与,在良好的氛围中接受健康知识的熏陶。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制作横幅10余条、展板6块,粘贴海报100余张,发放中国膳食指南、营养手册及宣传品1000余份,扩大了宣传力度的同时也使广大居民、师生更深入了解了营养膳食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合理搭配日常膳食,提高了全民的营养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绩溪县的健康素养水平。(张圆洁、陈晓、邵红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