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暖心!绩溪县1479名适龄妇女已完成这项“她福祉”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9
[字体:  ]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妇女同志提供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体检”。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县里的医生下乡为我们检查身体,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

这是每天在“两癌”筛查现场都能听到的妇女群众们情不自禁、发自内心对党和政府的美誉声。


2022年绩溪县民生实事项目——两癌检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绩溪县妇计中心协同该县各乡镇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积极引导辖区内妇女参与其中,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确保每一名适龄妇女得到优质高效的“两癌”筛查和随访关爱服务。

资源下沉,提升群众获得感。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了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为尽快完成此项工作,惠泽广大妇女,努力打造“心贴心”的零距离服务,绩溪县妇计中心制定《2022年 “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立好军令状,以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压实责任。为提升外出务工返乡及偏远山区农村妇女民生福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绩溪县妇计中成立两癌筛查工作组,上下联动开展两癌筛查工作,每月下沉到各个乡镇上门为适龄妇女筛查,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妇女的热烈响应。

真诚奉献,阳性随访一个不落。2022年绩溪县 “两癌”筛查工作全面启动后,绩溪县妇计中心每个工作日都是忙碌的场景,来自各个乡镇的适龄妇女早早排起长队,积极参加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体检。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有序指引完成妇科、乳腺彩超、HPV检测等相关检查,及时解答筛查对象的疑问。第一时间出具检查报告,第一时间告知异常结果,时刻保持与相关人员的有效沟通,必要时,做好跟踪随访。坚持“闭环管理、规范服务”的原则,对所有可疑、阳性案例进行追踪随访,进行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对检查发现疾病并已明确诊断者,提出治疗或转诊的建议,追踪治疗状况,保障所有阳性病人都能规范管理和治疗。

截至目前,绩溪县共检出TCT阳性 77 人,阴道镜宫颈活检72人,乳腺钼靶复查34人。其中,宫颈癌前病变16人,宫颈癌1人。这些病人大部分都经过了规范治疗,身体正在获得康复。(绩溪县妇计中心  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