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4
[字体:  ]



2022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518日,宣州区卫健委联合向阳街道卫计办在鲁溪村陈村中心广场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区卫健委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横幅悬挂在咨询台的后方,咨询台面上整齐摆放着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单页,围裙、控盐罐、保鲜袋、牙膏等健康小礼品,咨询台右侧摆放着爱国卫生70年宣传展板。来自区卫健委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则忙着向村民宣传“民法典”、夏季防病、中医健康素养42条,发放宣传单页和健康小礼品,开展免费血压测量。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围裙、香皂,不锈钢餐具等生活用品2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60余人次。

据了解,民法典实施近二年来,宣州区卫健委结合卫生健康主题活动和健康科普“五进”(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行动,统筹做好民法典宣传与新修订的人口计生,疫情防控等政策宣传,2021年共开展区级层面大型活动12场,参与群众近4000余人,通过常态化的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民法典宣传长效化,实现群众自主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家庭发展能力。(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