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开展多形式护士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3
[字体:  ]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弘扬南丁格尔护理职业精神、展示护理人的新时代风采,绩溪县卫健委组织发动本系统各单位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5月11日,绩溪县卫健委在健康绩溪公众号刊发了《白衣炫五月,天使佑山城—致全县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对疫情期间该县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及其家人和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切实提升临床护理工作质量,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日当天,绩溪县副县长徐长凤专程到绩溪县人民医院,向不畏辛苦、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采样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金,祝愿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她希望队员们在援沪结束后继续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医护人员们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守岗位,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技术、规范的服务,为绩溪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最有效的保障。同日,绩溪县卫健委宋晓榴主任带队到绩溪县中医院、绩溪县妇计中心等医疗机构临床一线,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对全体护理人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医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绩溪县中医院,宋晓榴主任还参加了该院举办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表彰大会,并为优秀护士及“最美护士”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品。

      

    

      

绩溪县人民医院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延伸护理服务领域,把健康送到偏远山区的百姓身边, 5月11日,该院糖尿病专科等志愿医疗服务队一行6人走进荆州乡,组织开展以“关爱身心,护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暨全国助残日义诊活动。在荆州乡卫生院,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邵文倩对前来集中学习的42名糖友从饮食护理、运动指导及家庭用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糖尿病专科汪秋华主治医师和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成员现场进行义诊、免费测血压、血糖、答疑解惑、健康宣教、并现场赠送每位糖友糖尿病健康教育手册、毛巾、水杯。 

 

此外,绩溪县伏岭镇中心卫生院、绩溪县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绩溪县长安镇卫生院、绩溪县扬溪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送鲜花等方式关心慰问一线护理人员,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入敬老院和建筑工地进行疫苗接种、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同时,各单位还纷纷利用LED显示屏等方式对“5·12国际护士节”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绩溪县卫健委 医政股周宇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