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心系计生困难家庭 走访慰问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5
[字体:  ]

“方阿姨,你好,我们来看看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啊。”近日,广德市计生协会、杨滩镇计生协会一行在杨滩镇社区卫计专干的陪同下来到计生困难家庭户家中,为她送来“人口健康基金”一万元救助金。

方阿姨是杨滩镇居民,因患严重内风湿多年,多处求医无果,且病情愈发严重,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目前已瘫痪在床,全靠丈夫照顾;2020年丈夫因患膀胱肿瘤,不能做体力活,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低保资金来维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广德市计生协立即向省里为她申请了救助金,并第一时间送到她的手上。在方真有家中,走访人员亲切地与她交谈,仔细了解近期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她保重好身体,并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嘱咐她有任何困难马上联系乡镇和社区,计生协会将尽最大的努力进行帮助帮扶。

尽管行动不便,方阿姨执意站着与来客交谈,接过一万元救助金,她真情流露,抹着泪水连声道谢:“我们全家原都认命了,没想到政府晓得我家的情况,一直关心着我们。感谢你们,感谢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