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出“实招”“暖招”

阅读次数: 作者:旌德县卫健委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07 15:18
[字体:  ]

组织技能培训。结合国家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项目,运用“推磨式进修”和适宜技术推广的方式,组织全县23名镇村卫生技术人员到县级医院进行中西医临床适用技术集训或轮训,同时不定期开展慢性病线上线下培训。平均每年组织400余名基层医护人员参加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等,有效地提升了镇、村一线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能力。

完善激励机制。开展“医坛新秀”、“医坛骨干”、“医坛名医”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医坛新秀”20名、“医坛骨干”10名、“医坛名医”6名,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0元、400元、500元奖励,共兑现奖励61000元。加大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培育和建设力度,对建成的学(专)科带头人(团队)分别按省级6万元、市级4万元、县级2万元由县财政给予奖励补助。同时县财政对建成的名医工作室予以2万元奖励,对在一个培养期内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工作室追加1万元。

兑现奖励政策。健全医务人员晋升等制度,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44人纳入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管理。制发《旌德县在岗村医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将村医补偿、养老等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为33名在岗村医缴纳保费21万元,给予村医定额补助每人每年2000元。设立卫生和计生人才培养基金,奖励在岗医务人员学历提升和职称晋升,近两年共兑现奖励22万余元。

凸显人文关怀。选派医院与援鄂、援沪医疗队员家庭开展“一对一”联系帮扶,看望慰问援沪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对抽调隔离点专班医疗护理以及援助人员给予适当补助。旌德县人民医院建立微信保障群,关注医疗队在前方的工作生活及安全防护情况,及时为队员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在发展党员时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目前已有19名医护人员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