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开展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9
[字体:  ]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近期,绩溪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营造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咨询活动。动员组织职业卫生执法人员、辖区内职业病危害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在线观看召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职业健康专题新闻发布会;通过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线上宣传、警示教育及咨询等活动,在群里发布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防护用品使用等知识,向咨询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负责人与劳动者耐心解答各种职业病防治和相关维权法律知识。

职业病防治知识走进乡镇和企业。4月26日,绩溪县卫健委联合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在伏岭镇卫生院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展板、向现场的群众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册、开展现场咨询;4月29日,以《职业病防治法》培训形式,向绩溪县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大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明确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中应履行的义务和法律责任,引导用人单位提高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劳动者职业病危害防护意识。

积极部署各用人单位开展宣传周活动。要求各用人单位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在工厂大门口、车间门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树宣传牌,办宣传职业病防治有关的科普知识的板报及宣传栏,组织劳动者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本次宣传周期间共有41家用人单位开展了宣传活动。(汪尹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