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爱国卫生齐步走 群策群力正当时

郎溪县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刘利智 信息来源:郎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7
[字体:  ]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宣传月,为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郎溪县群策群力,全县上下齐步走,全面做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少聚集,来答题。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郎溪县举办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第34个爱国卫生月有奖知识竞答,竞答采取微信竞答的方式开展,在“郎溪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竞答,内容主要为爱国卫生运动、国家卫生县创建等相关知识,每期5题,持续五天。每期取前三十名,获奖者可领取防疫大礼包。除此之外还动员本系统700余人参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调查问卷”,通过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二维码,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重宣传,从小抓。分期制作《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第34个爱国卫生月》系列宣传短视频,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创建的相关知识,其中养正幼儿园小班小朋友参演的《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宣传疫情期间的健康生活方式;郎溪县实验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大力宣传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普及,提高了学生环保意识,各学科渗透卫生教育知识,开展“光盘行动”,坚决杜绝浪费,严禁丢弃粮食现象,学校完善了清洁区责任制,对教室、清洁区每天三打扫,每周五课外活动时间全校卫生大扫除,进一步促进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养成。

齐动员,众参与。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群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扫除城区背街小巷、道路两侧、绿化带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及“牛皮癣”等;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媒介疾病发生,助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以来总计使用了 0.005%溴鼠灵饵剂120.8kg0.05%氟虫腈饵剂 4.75kg0.05%氟虫腈杀蟑胶饵800g,粘鼠板 386 张;截至目前,郎溪县共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各单位和乡镇均设置了宣传专栏,通过网络媒体推送相关信息一万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