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防得住疫情 闻得到茶香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3
[字体:  ]

早一天是宝,晚一天是草”。眼下正是采摘春茶的最佳时期,加之雨水充足,我乡即将迎来春茶采摘集中生产季。从3月18日开始,广德市东亭乡卫计办、计生协按照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的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春茶采摘。

据了解,我乡有茶叶经营主体135个,茶叶种植面积10000余亩,采茶工3012人,其中外地来广茶工2746人,占比91%。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压力很大。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关键期,东亭乡党委政府提前谋划, 通过四大举措,落实四方责任,做实做细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得住疫情 闻得到茶香”,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茶采摘两手“抓”、两手“硬”

登记报备。凡是外地来广茶工,均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计生协志愿者提前做好登记报备,杜绝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广。

核酸检测。凡是外地来广茶工,均要求携带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入广后立即落实一次核酸检测,按照文件要求,做到三天两检,并落实好闭环管理,实行两点一线。

防护到位。计生协志愿者协助茶叶经营者落实好采茶工的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做好住所等环境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分区采茶。计生协志愿者深入采摘现场,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要求采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采茶前后都要洗手消毒采茶人间隔一米以上,确保人员不聚集,采摘区不交叉

随着气温日渐回升,东亭乡的茶园在未来几天将陆续进入采摘繁忙季,我的茶农、茶商、茶叶经营者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今年茶叶健康稳产增收。(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