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兴隆镇计生协:“志愿红”护佑“红领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2-25 09:53
[字体:  ]

为确保兴隆镇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顺利,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壁垒,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兴隆镇计生协联合卫生院为辖区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全员核酸工作,确保安全防范一个都不能少,为平安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本次核酸检测共招募计生协志愿者10名,抽调医务人员8名,组建2采样小组,面向辖区内全体师生员工进行采样混检。核酸检测现场,各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时段、分批次前往采样点,有序排队等候,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在指定区域排队有序侯检。计生协志愿者们积极协助疏导人员、指引排队、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核对名单、登记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医务人员依次为师生进行咽拭子采集“头微微后仰,请张开嘴,啊—,好了。”“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一丝不苟,洗手消毒、拆棉签,耐心地引导广大师生完成咽喉拭子采样,过程科学、规范,做到应检尽检。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整体迅速、有序、高效,共计检测254人,下一步,兴隆镇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工作,严守监测预警“三道防线”,筑牢师生安全健康的“铜墙铁壁”。周元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