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旌德县开展“学雷锋 献热血”公益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任玉佼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3-04 11:21
[字体:  ]


    3月是“学雷锋月”,3月3日上午,由旌德县献血办、文明办、团县委、县教体局、旌阳镇政府、县红十字会以及北门社区计生协联合举办的“学雷锋 献热血”公益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拿宣传彩页和倡议书,向群众宣传讲解无偿献血小知识,让群众了解献血的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献血意识。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询问后进行血液检查,待检查合格后开始采集血液。在等待时,大家合理规范的佩戴口罩,时刻将防疫放在了第一位。志愿者们每个人都献了300-400毫升的滚烫的鲜红的血液,献血结束后还收到医务人员送上的一份精美小礼品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无偿献血志愿者中很多人已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表示:我刚献完血,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感,大家不用因为献血会伤害身体这样传闻而害怕献血了。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够帮助他人,希望广大市民、青年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这项活动,用热血传递爱心,让生命开出更加灿烂的花朵!献血当天共有74名志愿者参与献血公益活动,累计献血量达24200毫升。

    小贴士:定期献血可以增加血液的来源,刺激献血者自身的骨髓造血功能,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预防或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