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核酸检测迎开学 严防严控保健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2-21 09:01
[字体:  ]

春节开学伊始,为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2月18日,广德市东亭乡卫计办、计生协在中心小学实行医护团队进入校园设点集中采样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心小学、中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近300人顺利完成检测。

为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各校有序组织,确保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有序衔接,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和教职工等待的时间,防止人员的过度聚集。同时,加强现场采样管理,实行人员单向流动,设置显著标识引导师生进出采样场所,对所有进入人员登记信息、测温、查验健康码。随后医务人员全身防护服穿戴整齐,为师生们快速有序做采样。采样点设立两个采样小组进行核酸检测,以10人为一组进行有序的检测,遵照相关要求保持一米间距,不拥挤、不喧哗,即采即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东亭乡计生协志愿者主动请缨承担起秩序引导工作,成为检测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核酸检测既是对东亭乡各学校全体师生防疫防控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落实教育系统防疫要求,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东亭乡将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把好校园关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给各校师生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