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聚焦新发展 务虚谋实招

泾县卫计监督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2-17 09:55
[字体:  ]


2月15日下午,泾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21年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泾县卫健委领导刘超、万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步之年,泾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监督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任务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奔跑”的精神状态对今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优化,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要尽快制定完善2022年卫生监督工作计划。今年全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加快推进省级卫生监督协管试点工作;大力推进“智慧卫监”建设;进一步落实监督执法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在健全完善卫生监督执法体系上实现突破;深入开展以“以案释法、提升蓝盾护航能力” 为主题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素质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推进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信心,勇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要提振信心,突出有为才能有位;要勇挑重担,困难面前不退缩,挑战面前不畏惧,矛盾面前不躲闪;要积极进取,利用我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导压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砥砺奋进、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强能力,提质效,在严格执法中显作为。要层层传导压力,狠抓严格执法;要人人强化培训,狠抓能力提升;要事事争先创优,狠抓执行落实。三是要强改革,闯新路,在开拓奋进中作表率。要改革创新抓工作,突破惯性思维、守旧思维,坚持改革思维,创新理念;要讲究方法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持之以恒抓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理念,持续推进工作。四是要强作风,守规矩,在为民服务中树形象。要勤政为民,爱岗敬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精诚团结,始终同心同德,同行同向;要严守规矩,坚持廉洁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

此次务虚会统一了思想,厘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2022年泾县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将以求真务实为导向,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突破难点,以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思路、实干的作风,争创卫生监督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