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宣城市创新实施托育机构婴幼儿保险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2-09 16:44
[字体:  ]

深入贯彻中央《决定》,深化落实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不断完善金融支持措施助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有效提升托育机构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近期,宣城市计生协、中国人寿宣城分公司联合制定印发了《宣城市托育机构婴幼儿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0-3岁托育服务发展过程中,目前各类托育机构抵御风险的能力还比较薄弱,金融的支持、保险产品的提供也还处于空白状态。婴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不强,面临的意外风险比成年人要高很多。为提升托育机构以及婴幼儿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有效发挥保险助推国家托育服务政策落实的作用,通过开展相关政策学习研究同时对托育机构走访调研并深入了解托育机构的保险保障需求,宣城市卫健委、计生协、中国人寿宣城分公司联合推出宣城市托育机构婴幼儿保险产品,为市所有托育机构婴幼儿提供保险保障。

根据保险方案规定,年龄在28天至3周岁的婴幼儿,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参加本保险保障内容包括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费用(含门诊)重大疾病住院费用补偿

通过此项保险工作的开展,将有效提升托育机构的安全保障,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更好为群众提供托育服务,同时能帮助各托育机构提升规范管理、安全经营的水平,推动完善全市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孙开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