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广德市2021年托育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4
[字体:  ]

一、我市托育服务发展基本现状

全市共有0-3岁婴幼儿照护机构38家,共计提供托位1628个,其中托育机构14家、幼儿园托班23家、家庭托育点1个,分别提供托位为1155个、460个、13个。14家托育机构中已完成备案机构4家。2021年全市共有0-3周岁以上婴幼儿11900人。其中18个月以上婴幼儿4957人。

二、多措并举、推动托育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一)领导重视,促进托育服务工作推进。(二)统筹规划,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三)示范引领,充实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四)部门联动,构建良好安全托育环境。(五)搭建培训平台,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要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托育机构。二要加大对普惠托育服务工作的投入、支持和扶持,吸引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完善普惠托育服务网络。三要积极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鼓励公办和私立幼儿园增设托班,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大型企业开设职工福利性托育机构,千方百计增加普惠托位。四要不断加强婴幼儿托育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托育服务人才培育体系,加强从业人员在职管理,为育龄群众提供专业、优质、平价、放心的托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