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14:46
[字体:  ]

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主题为“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旨在为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根据《关于开展安徽省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皖卫函〔2022〕18号)要求,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开展了防治麻风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印发宣传活动通知。1月17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民政局、乡村振兴局、残联、红十字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宣城市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麻风病防治活动,为麻风病患者进行精准关爱和帮助,共同组织做好“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等各项活动。

二、召开部门联席会议。1月19日,市卫健委召集市区民政局、乡村振兴局、残联、红十字会,区卫健委等单位召开2022年市区麻风病防治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22年麻风病防治重点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部门间协作,为继续做好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三、联合开展走访慰问。1月21日,市区卫健委、民政局、乡村振兴局、残联、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单位赴宣州区青山医院以及水阳、双桥、沈村、古泉、朱桥、向阳等乡镇集中走访慰问麻风病愈者,慰问人员一一询问患者的生活状况、精神状态、环境设施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慰问团队也赶赴郎溪县、泾县、旌德县等地与当地有关部门联合对麻风病愈者进行走访慰问。全市累计走访慰问42名麻风病愈者,为他们送去4.87万元慰问金和价值1.67万元的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