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0 12:12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宣城市政府副市长、宣州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宣州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部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有关批示精神,部署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观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视频。

       汪侃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面临的总体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全区上下必须保持高度警觉、绷紧思想之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

       汪侃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织密筑牢防控网底。持续激活指挥体系,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办十八组”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时刻高效运转。盯紧看牢外防输入,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建立健全信息化管理机制,及时掌握来返宣人员信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落细落实日常管控,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引导外地员工尽可能留下来过年,吸引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做好群防群控工作,构筑起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所有人的坚固防线。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立足最坏打算,对照省市要求的11个方面重点内容,全面做好应对出现规模性输入的各种准备。

       汪侃要求,要严守纪律,拧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区防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要强化督查、严防漏洞,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落实情况,奔着隐患查,盯着问题改。要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及时发布疫情形势、防控措施等权威信息,引导民众自觉主动上报旅居信息,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俞志刚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加强来(返)宣人、物同检同防,细化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枢纽防控措施,统筹使用“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方法,及时掌握目标人群信息,管严管细冷链和快递物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增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备足备齐人员物资,把工作要求完善到工作手册上、落实到实战演练中,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提前做好封控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层层责任落实到人,以疫情防控实效和社会有序运转反映干部工作能力水平。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全力加快隔离点建设,确保尽快交付使用。  

      区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宣城市中心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区集中隔离点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