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宁国市西津街道城中社区计生协开展“暖心家园”项目志愿者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3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殊家庭志愿服务能力,近日,宁国市西津街道城中社区计生协组织开展“暖心家园”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志愿者能力培训。

计生特殊家庭是指计划生育失独和伤残家庭体,据统计,目前城中社区计生特殊家庭有12户共计18人,协会采取双岗联系人制和家庭医生签约制,每一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都有计生干部、计生专干和家庭医生一对一负责,多方面全方位对其提供服务和帮助。

如何开展好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工作,不仅关系到他们的生存质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和稳定。本次培训围绕心理疏导、就医陪伴、应急帮助、法律援助、临终关怀等内容,对社区计生专干及工作人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业化的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增强了志愿者知识储备,解答了志愿者服务困惑,提升了志愿服务沟通技能,为志愿者更好地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汪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