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强化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09 18:42
[字体:  ]

      1月6日下午,宣州区召开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会上通报了12月29日和1月2日河南一地大货车司机夫妇2次途经宣州区引发相关疫情风险情况,传达了对水东镇个体门诊部医生杜吉亮违规接诊问题的初步处理意见。解读了《传染病防治法》有关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具体职责及相关法律责任。周碧霞口腔诊所等2家门诊部作了交流发言,区卫健委与参会161家医疗机构负责人签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状。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扛起自身的主体责任和首诊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提高全区对传染病患者的发现和预警能力,坚决防范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与会医疗机构应结合本次会议立即对涉及违规接诊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患者行为一次全面自查,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台),配备相关防控物品;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看”等预检分诊流程;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发现有发热(≧37.3℃)等可疑诊状的患者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向辖区上级医疗卫生机构、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妥善处理转运病人;规范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及时对诊疗场所开展终末消毒,做好日常院感管控,执行医务人员自我健康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上岗人员新冠疫苗接种要求。
      会后宣州区将立即组织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全区所有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联合执法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对发现未达到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擅自接诊患者或者不安规定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导致疫情传播蔓延或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