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破解幼儿托育难题力促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2-31 10:40
[字体:  ]

加大补助降成本,破“经营难题”。结合该市托育机构发展实情,2021年出台《宁国市扶持和规范普惠性托育园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通过政府奖补措施共计24.5万对认定的普惠机构给予健康体检、购买保险、生均补助、租金及民生工程新增托位等补贴,切实降低托育机构运营成本。

联动监管保安全,破“管理难题”。成立宁国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沟通协调小组,健全日常检查与定期联合执法相结合的管理制度,2021年组织联合检查4次,切实规范托育机构在安全保障、卫生条件、人员资质以及保育服务内容等方面的管理,筑牢婴幼儿安全健康的底线。

盘活资源增托位,破“带娃难题”。制定《宁国市托育服务补短板工作方案》,依托社区资源,在西津街道城中社区探索建立“婴幼儿托育服务站”,打造“公助民营”非营利性的托育服务机构,为社区居民提供计时托、临时托、亲子服务活动等,进一步满足家庭托育需求。

培训人才强队伍,破“师资难题”。为强化该市托育服务师资队伍能力,每年组织全市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负责卫生保健的教师参加卫生保健知识培训,并通过考核发放卫生保健合格证,全面提升教师卫生保健专业化水平。将托育相关职业纳入政府补贴性培训目录给与补贴,2021年,已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保育员136人,母婴护理6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