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提质扩面 实现产筛 “闭环”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市妇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0
[字体:  ]

我叫王某,家住在四合乡街道,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年初我和老公商议,准备再要一个小孩。因为我年龄30多了,对再次要小孩,既担心又疑虑,担心年龄大,身体吃不消,又怕生下不健康的小孩。

怀孕后,我来到了乡卫生院,在和保健医生沟通中,得知现在国家将产前筛查检查纳入了免费项目。于是我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了唐氏筛查,但筛查结果不太好,正在我担心的时候,乡卫生院医生将我转介到市妇计中心,通过市妇计中心医生介绍,了解我们市不仅开展了免费的唐氏筛查,而且进一步检查也有补助,而且还建立转诊的“绿色通道”。

在市妇计中心通过医生的讲解,我知道了需要进一步检查,于是市妇计中心的医生通过微信群将我的情况告诉了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并叫我在家安心等待,没过两天,我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的电话,通知我一天后前往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羊水穿刺,在医院里医生仔细咨询我的情况,打消了我做羊水穿刺的担忧。在三天中,我完成产前诊断B超检查和羊水穿刺等一系列检查,然后就回家等待结果。十天后检查结果让我一颗心放了下来,并在今年11月生了一个健康宝宝。在乡计生专干上门产后访视,告诉我唐氏筛查免费基础上,我市对规范转诊产前诊断还有800元补助,于是我叫老公到市妇计中心领取了补助。

通过这件事情,我深深感觉到党和国家确确实实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我们市不仅唐氏筛查免费,对需要下一步检查的还建立“绿色通道”,而且还有补助,让老百姓就医不乱投医,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