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广德市卫健、教体联合开展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5
[字体:  ]
     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是及时发现免疫空白人群,有效建立免疫屏障的重要措施,是托幼机构、学校防止发生疫苗可预防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重要措施之一。每年我市卫健和教体局都要对新入托、入学的儿童开展接种证联合查验工作。
      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实际就是利用儿童进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小学校的契机,对新入托、入学、转学以及插班的儿童进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的工作。新生必须持《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结果通知单》方可入学,入学后接种门诊通过学校反馈的新生名单对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情况再次进行查验。
每年的暑假开始之前,全市各乡镇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就会前往幼儿园和学校,与老师们沟通本年度接种证查验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将本年度《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通知单》送达。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将托育机构也纳入了预防接种证查验的主体,将查验关口前移,提高了适龄的小年龄组儿童的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
    此外,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利用本次开展的适龄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机会,发现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未完成的儿童及时预约接种时间,达到了较好的查漏补种效果。

      2021年的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卫生和教体的联合查验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小学校的查验率达到100%,疫苗补种率≥95%,为年度民生工程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