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周王镇积极开展2021年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赵云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6
[字体:  ]


 

为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健康素养,周王镇卫计办联合镇妇联、中心卫生院分批次对全镇35-64周岁已婚妇女开展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通过对宫颈癌的筛查,将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尽快地排除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保障妇女身体健康水平。

今年该镇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目标人群215人,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镇卫计办、镇妇联负责免费筛查组织工作,各村(社区)负责免费筛查目标人群的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告知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的时间及注意事项,让广大妇女了解掌握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广泛宣传,宫颈癌免费筛查得到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目前周王镇已完成2021年全部目标人群的筛查工作,对于筛查出身体异常状况的6名妇女由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及时给予指导建议,并做好跟踪随访。

近年来,该镇每年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都在200人以上,普查力度大、范围广,提高了女性对“两癌”知识的关注度,有效地控制了威胁妇女健康的危险因素,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赵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