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卫生监督开展学校卫生健康专项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4
[字体:  ]

秋季开学来临,宣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针对学校、托幼机构开展了学校卫生健康专项执法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是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等。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现场随机抽查及询问工作人员消毒操作流程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学校、托幼机构是否建立齐全完整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护物资设备是否储备充足;是否按要求定期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是否开展传染病报告、因病缺课监测、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场所是否按时通风消毒,玩具是否每日消毒等。对于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查学校内的直饮水机滤芯更换记录、饮水机资质、二次供水卫生管理等,确保执法检查无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责令整改。同时向相关工作人员对如何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和宣传。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卫生监管,防止和减少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障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保护师生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