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省联合专项督查组到宣城市开展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专项督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9
[字体:  ]
    9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四部门组成的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联合专项督查组到宣城市开展专项督查。

督察组一行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现场走访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市众轩花园酒店有限公司、郎溪县养正幼儿园、郎溪中学等单位。通过现场查看场所和设施、查阅相关规章制度、翻阅各类台账记录、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了解餐饮单位安全工作机制建立、制度执行、设施配备等情况,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完成。

督查组在反馈时指出,宣城市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管理工作总体良好,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学校食品和卫生基础设施明显改善,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方案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日常监管,形成工作闭环。二是要强化跟踪问效,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要积极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随机抽查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主动查找、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