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绩溪县妇计中心持续宣传产前筛查民生项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妇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14:45
[字体:  ]

产前筛查是优生优育的重要关口,目前产前筛查已被纳入民生工程项目。为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知晓度、满意度,扩大项目的影响力,绩溪县妇计中心持续发力做好产前免费筛查项目宣传工作。

形式“新”。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力量,层层落实,树立“产筛宣传,人人有责”的观念。各乡镇及卫生院通过挂横幅,微信群,QQ群,电话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产前筛查民生项目政策。同时,筛查后,对低风险人群进行密切随访,高风险人群转诊进行产前诊断,极大地保护了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目标“明”。明确项目实施目标,在项目宣传过程中,注重把好身份入口关,对在我县的常住孕妇符合以下条件者,进行“孕中期唐氏综合征血清学三联筛查”:1.预产期年龄未超过35周岁2.单胎3.孕15-20+6周4.夫妇双方无染色体异常5.既往未生育过染色体异常儿。

活动“融”。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将此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孕妇进行免费唐氏筛查及其免费健康知识教育、咨询随访等服务。绩溪县妇计中心把妇女健康作为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扩展新项目,增强软硬件基础,加强产前筛查的宣传力度,打通区域产前筛查、预防出生缺陷“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出生缺陷三级防控全免费。

效果“实”。产前免费筛查项目列入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于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绩溪县妇计中心将这份关心转化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履行责任,学史力行,以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干劲,把这一件惠及广大妇女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出成效,努力推动全县妇女健康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1-8月,本县孕妇建卡数457,符合唐氏筛查条件的孕妇建册数341人,现已筛查382人(包括机构外筛查)并已对所有在县妇计中心参加唐氏筛查人员进行宣教及咨询随访,筛查出高风险人数18人,13人已接受产前诊断,确诊宫内缺陷并终止妊娠1例,高风险人群检出率4.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