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妇计中心召开全市母婴安全管理评审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0
[字体:  ]

为掌握我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及影响因素,提高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有效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市妇计中心于9月9日下午召开全市母婴安全管理评审会。会议由该中心主任杨晓燕主持,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佘健出席会议。

会上市级围产协作组专家成员根据《妇幼卫生监测》要求,采用十二格表的评审方法对2021上半年的危重、死亡孕产妇病例和部分2020年死亡新生儿病例进行了评审。通过经治医院医生汇报诊疗经过,专家组成员讨论分析,总结诊疗中的经验教训,给出评审意见形成最终结论并为今后我市母婴安全管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市卫健委妇幼科佘健科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评审既是一次经验教训的总结会,也是一次有针对性、指导性的现场培训会。通过典型案例评审,深入查找导致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因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对今后加强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管理,有效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各地各机构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遵守相关工作制度、规范和操作流程;二要加强健康宣传,强化孕产妇保健管理和优生优育知识宣教;三要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能力建设,提高危急重症多学科联合救治能力,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