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医药在我身边”——宣城市积极开展中医药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6
[字体:  ]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灿烂结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医药学之一。今年9月6日—12日是安徽省第二个中医药宣传周,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宣城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中医药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暨泾县黄村镇卫生院中医馆揭牌仪式

9月8日上午,宣城市“中医药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暨泾县黄村镇卫生院中医馆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丽云、市卫健委副主任佘敦宇出席活动;泾县政府、政协以及卫健部门相关领导和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泾县黄村镇卫生院中医馆是宣城市首批基层示范中医馆,新建馆舍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总投资额193.6万元,中医药业务收入占卫生院业务收入比重达70.2%。近年来,该中医馆致力于服务广大患者,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该院副院长黄希松一直在中医道路的探索上孜孜不倦,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安徽省最美医生”等称号。


二、组织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和义诊活动


9月10日上午,泾县中医院组织开展“中医药在你身边”健康文化义诊宣传活动。


9月10日上午,广德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义诊宣传活动。


中医药宣传周期间,宁国市中医院在门诊大厅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安徽中医药条例》相关海报、标语,组织开展“八段锦”锻炼活动,进行防病治病中医药宣传。

绩溪县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群众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宣传。


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周活动标语。

三、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9月10日上午,宣州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宣城市中医院专家走进向阳街道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讲解中草药知识、教学八段锦,让老百姓更直观了解中医药文化。

旌德县俞村镇卫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四、举办中医药“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

旌德县孙村镇卫生院开展“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

五、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

与宣城广播电视台《健康面对面》栏目合作,邀请安徽省省名中医、宣城市中医药质控中心主任、泾县中医院副院长张军录制中医药科普知识节目,在中医药宣传周活动期间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