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开展辖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舒翠莲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09 10:20
[字体:  ]


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到底到边,连日来,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区内8家村卫生室、4家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查期间,督查组成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对村医、个体诊所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方案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处置、发热患者就诊管理、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检查中针对部分医疗机构防护意识不够、环境卫生差,予以了现场指导整改,下达指导意见书,督促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严格规范实行疫情防控措施。

督查要求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所有就诊患者必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询问旅居史和接触史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做好记录;要认真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做好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手卫生管理、环境卫生消毒、医疗废弃物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医疗人员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卫生人员的“前哨”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防护、早报告、早转诊。(汪晓武、舒翠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