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刘同柱带队赴宣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1
[字体:  ]

9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带队赴宣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宣城市政府副市长孙来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规划处、医政医管处、疾控处、基层处、应急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广德市政府、宣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健康观察点淮北市驻点组负责同志等参加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经沪入境来(返)皖人员集中健康观察点以及新建观察点项目(健康驿站)、广德市柏垫镇中心卫生院、广德市誓节镇中心卫生院、宣州区狸桥镇中心卫生院,重点查看经沪入境来(返)皖人员集中健康观察、基层发热哨点诊室规范管理、院感防控、疫苗接种、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农村院前急救点建设以及深化医改等情况,看望慰问患者,与接种新冠疫苗群众深入交谈,并与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

刘同柱指出,宣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担负起省委、省政府交付的经沪入境来(返)皖人员集中健康观察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观察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在国外变异毒株层出不穷以及国内时有突发疫情事件的压力下,截至9月1日,在一年多时间里累计接受观察对象8686人,实现了“零失误、零事故、零感染”的阶段目标,全市也未出现阳性感染病例,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宣城市按照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地域情况,采取创新举措,将乡镇卫生院分为三类,并在人财物和岗位设置上进行分类管理,措施配套完善,政策导向明显,实施3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肯定。近年来,宣城市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全省率先探索农村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将院前急救向农村延伸,满足基层群众急救医疗迫切需求。

刘同柱强调,宣城市要继续把经沪入境来(返)皖人员集中健康观察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定期开展督导督查,切实规范执行观察点各项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感控工作要求,不断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完善集中健康观察工作标准流程和工作手册,明确各市轮换驻点专班职责、人员职称要求、专业结构以及培训交接考核评价办法,关心关爱集中健康观察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抓紧协商有关部门制定工作补助经费发放办法。

刘同柱要求,要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宣传,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逐渐把重点放在全人群第二剂第三剂的接种工作上,提高接种率,降低接种脱漏率。要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现有政策一定要执行到位,加快配套措施的出台,落实“一类财政供给,二类绩效管理”政策,充分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对不适应现状的政策要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把政策效益最大程度放大。要加大探索力度,加强农村院前急救体系,要按照“农村30分钟急救圈”理念合理规划农村急救网络,加大车辆、设备投入,赋能乡镇卫生院院前急救工作,将急救点建设与全科医生培养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结合,探索打造农村地区移动医院,实现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瞄准跨省外转病人率较高的问题,切实补齐医疗资源不足的短板,会同医保等部门研究提出解决举措和政策,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医改工作,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