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文件通知

宣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1-07-16 15:16
[字体:  ]

爱卫办:

我市在收到国家暗访专家《安徽省宣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情况报告》后,高度重视,对反馈问题迅速启动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查跟踪。目前,已完成全部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立即部署,迅速启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针对暗访组反馈的具体问题,我市立即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市(区)爱卫办对所有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将问题图片、视频分类转发至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及城管、住建、市场商务等有关部门。各地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迅速对照反馈视频进行摸排,落实整改,并开展举一反三综合整治。

(一)关于“控烟工作还要加强,所查网吧发现有人吸烟无人劝阻”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市文旅对城区网吧开展一次综合排查排查,要求全市所以网吧业主按照安全生产、无烟公共场所等标准进一步完善控烟措施,对暗访发现的点位进行重点排查,责令相关业主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市爱卫办联合宣州区结合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区巩固、世界无烟日等工作,组织各地各部门对本单位本系统所管辖的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劝导,进一步加强各类无烟场所建设工作,提高无烟公共场所覆盖率。

(二)关于“城区日常卫生管理水平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空白点”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城管局立即召开问题整改动员会,系统上下全面启动,市(区)环卫处及时对出现问题行业管理人员进行谈话,督促其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确保工作人员按要求开展环卫工作,并进一步加强背街后巷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力度;二是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各街道办事处对照反馈问题,强化排查整治力度,对辖区内敞口垃圾桶、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披乱挂等行为进行再排查,同时及时联系市区城管局对部分难以解决的问题申请立项执法,行业属地联动推动问题整改;三是组织各相关街道办事处对暗访发现的城乡结合部问题排查,对发现的旱厕、垃圾堆积、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全力整治各类问题,通过清理死角、清除旱厕、净化水域等方式,治理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的问题。

(三)关于“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薄弱”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市(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召开工作会议,对照问题进行梳理分工,按照文明创建“一场一策”的方案,明确整治主体;二是立即加强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安排专门清扫保洁车辆整治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清除堆积杂物,联合城管部门整治乱停放、乱搭建等行为。

(四)关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还应加强”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市(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学习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提升整治影响,重点排查治理无证经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经营“三无”及过期腐败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脏乱差”、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市爱卫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上门指导,督促业主规范安装防蝇帘、补充防蝇罩等防蚊蝇设施督促各餐饮单位业主在醒目位置亮证经营

(五)关于“病媒生物防制问题”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市(区)爱卫办组织专门病媒防制工作队伍对各类问题点位疑似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暗访专家指出的问题现场整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测评机制,同时将病媒生物防制排查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范围。

(六)关于“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区卫健委督促夏渡社区第二卫生室医生规范着装进行诊疗,同时督促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区域范围内监管作用,确保所有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规范行医;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结合党日活动等工作,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织区卫健系统单位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宗旨意识,强化为民服务思想,自觉做到规范诊疗。

(七)关于“少数小区内存在乱招贴、乱堆物、乱晾晒现象”方面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市(区)住建局与属地街道联合对各物业公司下发工作目标,督促各物业企业加强小区管理力度,积极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二是各街道办事处结合文明创建行动,安排网格员对小区内存在问题进行巡回排查,记录问题、整改问题,确保整改有效。

(八)关于“城乡结合部存在2处旱厕,城乡结合部少数村居存在乱张贴、乱堆物现象”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市(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自2013年以来财政支持的农村户厕整治排查工作,对农村可能存在的户厕旱厕行为进行再排查、再整治;二是组织各街道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范围内户厕进行排查,重点对农田附近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野外旱厕进行全面清除;三是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各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清除乱张贴、乱堆放、乱晾晒等现象,维护居民生活环境。

二、落实责任强化卫生城市常态长效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常态长效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市(区)爱卫办将持续加大爱国卫生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各项爱国卫生工作。一是按照宣城市《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各地各部门常态开展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社区家庭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二是联合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季度测评,持续发挥测评指挥棒作用,督促属地行业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落实市容环境保洁、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等各项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健康教育主题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是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加强技术指导,定期开展密度监测,推进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三防”设施规范科学使用。

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完毕。特此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