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8
[字体:  ]
      为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7月23日市卫健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市直卫健系统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和应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做到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严加防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医疗卫生机构灾害事故防范和安全生产管理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盯紧盯牢医疗机构内部危房、卫健项目建设工地等重点关键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重点,做好各项医疗卫生应急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全力做好医疗卫生救援准备、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应急保障等工作,同时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包括疫苗储存和运输安全,以及接种工作安全。在确保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的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准备。

四是加强值守,做好紧急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坐班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级各类应急救治专家队伍、卫生应急处置队伍等要保持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做到迅速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