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卫计监督局全面完成放射诊疗监督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泾县放射诊疗工作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好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依据《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要求,泾县卫计监督局对辖区内19家放射诊疗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开展放射诊疗单位的《放射诊疗许可证》校验、变更等;放射诊疗工作人员的《放射工作人员证》持有情况、职业健康检查、个人剂量监测等;放射诊疗场所防护设施、放射诊疗场所防护及设备性能检测、警示标志和工作指示灯;放射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档案;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诊疗过程中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各单位放射诊疗工作基本符合放射卫生要求,但部分单位仍存在《放射诊疗许可证》未及时校验、个别单位工作指示灯不能正常工作、个别放射工作人员未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他们针对上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和规范放射诊疗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