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召开妇幼健康相关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5 17:16
[字体:  ]

为推进我市妇幼保健信息系统和省级平台的数据对接上传,安排部署2021年度下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7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相关工作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斌出席会议,妇幼健康科科长佘健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妇幼健康工作分管领导、妇幼健康科科长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妇计中心主任杨晓燕为大家介绍妇幼健康信息系统接口改造和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数据对接上传工作,并邀请相关软件公司工程师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共同商定签订数据上传协议的事宜。妇幼科就近期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工作,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推进项目,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保障各项考核指标达标;二是强化母婴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高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加强孕前优生管理能力,并做好迎接市级母婴安全工作督查的准备;三是加强剖宫产手术管理,有效控制总剖宫产率和一孩剖宫产率;四是做好产前筛查机构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产前筛查网络,强化产前筛查工作,为广大适龄孕产妇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最后,黄斌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且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内容提出了深刻见解,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扎实开展妇幼民生工程,狠抓母婴安全工作,推进剖宫产手术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妇幼健康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