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组织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邵红慧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5 09:25
[字体:  ]

托育机构是婴幼儿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托育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搭建安全桥梁,7月24日上午,绩溪县卫健委邀请该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全县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县8家托育机构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绩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夏绍雷总工程师通过PPT视频授课的方式,对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火灾典型事故案例、消防基本知识、常见隐患及排查整治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部分火灾事故,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消防安全课。室外,夏绍雷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的正确流程进行重点讲解与示范,参训人员分批次一一进行模拟灭火实操训练,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熟练使用灭火器,保证遇有火灾险情,能快速运用灭火工具有效处置险情,切实保障幼儿群体的生命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得到了托育机构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但提升了大家的防火御火能力,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今后会把消防安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打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入托婴幼儿安全、健康成长。(绩溪县卫健委  邵红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