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监督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4 15:25
[字体:  ]

为巩固2020年七部门联合开展的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近日,绩溪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卫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两家二级医院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执法人员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查阅了医院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制度、对医务人员及医疗废物转运人员知识培训、医疗废物转运人员个人防护健康检查等方面的资料,现场检查了医院重点科室的医疗废物搜集、包装、运送、暂存,重点检查了去年专项整治中医院医疗废物处理的薄弱环节:病理性医疗废物、化学性医疗废物及医院污水处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医疗机构立即整改。之后,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卫生执法人员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进行督查,确保全县各医疗机构安全处置医疗废物。(吴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