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西林街道:“四个一”丰富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内容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2 13:20
[字体:  ]

7月12日—7月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宣传周期间,宣州区西林街道“四个一”,组织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组织一次宣传活动。在小区主要干道摆放宣传台,社区志愿者耐心细致的为老年人讲解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指导老年人如何挑选符合口腔卫生要求的牙刷,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工作。

举办一次健康知识讲座。邀请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医生到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社区50余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中口腔医生结合老年人常见的几种口腔疾病,从正确刷牙、假牙的维护、种植牙知识、牙周病的防治及口腔疾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并对老年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开展一次老年口腔义诊。邀请辖区牙科诊所的专业医生为老人服务,给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口腔检查,现场近30余名群众进行了咨询,通过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热情认真的讲解,让老人认识到保护身体健康与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发放一份健康宣传礼品。现场发放了老年健康核心知识、应急知识手册,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宣传单页,活动共发放牙刷、牙膏、纸杯等健康宣传小礼品共200余份。(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