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期,绩溪县扬溪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及其他部门组织开展了以“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农村常见疾病知识科普。扬溪镇依山傍水,村民大多都需要下地干农活,容易被蜱虫叮咬,发生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对生命和健康造成威胁。结合扬溪镇实际,该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在村家庭发展中心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知识讲座。活动中,卫生院院长柯跃东给群众讲解了该急性传染病的临床表现,强调了这类疾病的严重性,重点讲述了自我预防知识和技能。让群众充分了解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其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防止该疾病的发生。

老年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扬溪镇卫计办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村医的协助下,向老年群众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从口腔健康常见问题入手,采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他们作讲解,宣传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疾病防治等知识,并提醒老年人要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时镶复缺失牙、保持良好口腔卫生习惯。通过活动让老年人提升口腔健康意识,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加。

老年疫苗接种常识普及。近期,扬溪镇计生协带领志愿者们在群众集中场所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宣传,针对老年群体,重点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常识。活动中,志愿者用宣传单和口头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科普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同时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通过宣传引导,提高了老年特殊群体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认知,消除了群众对预防接种的疑虑,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号召,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扬溪镇开展宣传周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呼吁老年人要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引导他们结合自身情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从而推进全镇老龄工作的发展,为建设“健康扬溪”做出积极的贡献。(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