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食安办部署“七一”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08:34
[字体:  ]

为做好“七一”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近日,市食安办部署“七一”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循“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守底线、保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结合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关口。

三是突出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狠抓案件查办,深入追查案件线索,将案件查深查透,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强化行刑衔接,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处置力度。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妥善引导舆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