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举办中医药特色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08:49
[字体:  ]

为推进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6月17-19日,宣城市举办中医药特色乡村医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宣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琚学农出席开班式,创建2021年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5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参观了泾县云岭镇坝埂村和大宁村卫生室,并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班式上,琚学农指出,今年宣城市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即利用三年的时间建设12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从2021-2023年,每年建设40所。其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十三五”期间,宣城市实施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县市区全面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宣州区、泾县、宁国市、广德市、旌德县已成功创建。全市政府举办的公立综合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均设有中医药科室。全市建成98个规范化的基层中医馆,首批命名8所市级示范中医馆;实施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适宜技术集中推广行动,为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举办全市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琚学农强调,此次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择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培训内容包括高血压和糖尿病中医药健康指导、中药保管与养护、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培训结束开展实践技能考核。学员们要虚心学习,认真参训;提高专业技能,珍惜与专家、老师交流的机会,努力做到多想、多问、多研究、多实践、多总结,做到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建设单位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工作,针对短板弱项,补缺补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工作。切实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效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提高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