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17 17:45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卫健委把实施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细化举措,扎实实施,确保工程项目得到真正落实。

巩固“百医驻村”成果,“百医驻村”6名省派医生即将结束服务期,接续村医已部署到位将陆续到岗。为确保村级卫生人才队伍稳定,该区出台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区管乡用”机制实施方案,创新岗位管理和人员招聘方式,积极探索建立“乡聘村用”的用人机制。印发村卫生室人员配备工作通知,明确到龄村医退出前人员配备办法,确保不再出现新的空白点村。实施乡镇医生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启动村医本土化培养计划。

实施“千医下乡”行动。由四所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选派的7名医生全部到位。从2020年开始,从全区四所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选派以中青年技术骨干为主的医务人员下派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点工作1年,帮助开展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目前,宣城市中心医院选派的5名医学专家、委直属医疗机构选派的2名中青年医疗技术骨干医生正在下派的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技术帮扶工作。据了解,从2020年至2022年每年完成千医下乡7人,乡镇卫生院进修20人,村卫生室培训80人的下乡任务,通过专家帮扶逐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及水平。

开展乡村医生“万医轮训”。从2020年度开始,中心卫生院选派2名医生,一般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1-2名医生,在年度内到所在医共体牵头医院进修3-6个月。2020年分别在5月和11月举办了两期区级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参加培训村医260余人,每个村卫生室1名村医参加1次慢性病等继续教育培训。(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