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推进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2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使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价廉、便捷的中医药服务,宣城市推进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从2021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2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2021-2023年每年建设完成4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并对评估达标的村卫生室授予“宣城市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称号。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宣城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制发《宣城市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实施方案》。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建设方案,开展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情况摸底调查,遴选确定中医药特色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单位。

二是加大建设投入。县市区根据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标准,加大设备设施投入,根据实际需要建设中医诊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市级组织开展中医临床技术骨干和中药技术骨干培训,县级依托县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对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进行培训。

三是加强帮扶力度。县市区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紧密型医共体作用,医共体牵头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医药人才文化建设等方面全力帮扶建设单位。

四是开展评估验收。建设单位按照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工作,在建设单位自评、县市区初评的基础上,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开展评估验收。推进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机构中的优势,全面促进中医药工作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