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爱在“520”--宁国市卫健委保障妇幼健康 为准新人护航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6
[字体:  ]

5月20日,为满足广大新人对爱情寓意的美好追求,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宁国市卫健委提前部署,制定“520”婚姻登记婚检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保障“520”婚姻登记高峰日安全。为避免新人扎堆登记,倡导错峰安全婚检,实行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为准新人护航。

一是实行线上预约。为引导错峰登记,市妇儿中心积极谋划,自5月17日起提前开通线上预约婚前医学检查,通过短信推送引导婚检对象提前错峰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5月20日前完成婚检56人,有效分流5月20日当天婚检人流。

二是严格疫情防控。5月20日当天,安排志愿者在健康大楼入口处引导,设立人员分流通道,引导大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扫安康码后进入大楼,完善信息登记、体格检查、检验等相关项目检查。志愿者来回巡视并指导正确佩戴口罩,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

           三是优化服务流程。为缩短待检群众的等候时间,我委在“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优化升级婚检工作流程,增设服务窗口并增派骨干力量。5月20日当天抽调临床、护理、检验等科室多名高年资医务人员提前1小时到岗,做好准备工作,引导前来婚检的新人进行相关检查,提高婚检效率。此外,为确保业务办理流程顺畅,安排专人巡查各环节,发现办理速度慢的,及时调派人员增援。让每一对新人能够顺利、便捷、安全地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婚检服务,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截至5月20日16:30分,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520当天免费婚检142人,婚检率达100%。新人们通过检查能够进一步了解婚前保健、孕前保健的重要性,增强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此次婚检活动为我市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做好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