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学百年党史 促健康人生

——涛城镇开展5.29计生协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6
[字体:  ]

在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1周年纪念日、第23个计生协会会员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4日,郎溪县涛城镇“学百年党史 促健康人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一、观影学党史,教育入人心

活动初始涛城镇计生协会员一起观看了党史教育短片《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初心从这里启航》,参观了黄墅沙桥红色革命遗址,聆听郎溪本地的革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二、普及优惠政策,满足群众需求

参观结束后,涛城镇组织计生协会员向居民讲解计生保险的办理程序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对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等优惠政策进行普及和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关爱女性健康》《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均等化服务服务管理》等宣传资料同时不仅对前来咨询计划生育政策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网格群等网络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让更多的育妇女及居民了解到计生相关政策及健康知识。

              

三、专业健康指导,免费体检上门

此次活动中,涛城镇的计生协会员还为群众带来了身体健康咨询服务、育龄妇女生育指导及生育政策等服务介绍,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量身定制生活健康指导、免费体检以及慢性病恢复指导。邀请了妇幼保健院两名专业医师为现场的育龄妇女带来了一堂家庭健康知识讲座,指导育龄妇女如何关爱自己、防范“两癌”及照顾家庭成员健康生活,鼓励优生优育更好培育下一代。对辖区内老年人开展了免费的体检和建立健康档案,对老年人感兴趣的冬病夏治、高血压等慢性病的日常护理等集中作了解答。

    四、生育关怀送温暖,慰问计生特殊群体

最后涛城镇分管领导、协会负责人、卫健办负责人还开展了“生育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累计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困难老党员17户,送去牛奶、营养品、书包文具等慰问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家中。

               

    办好民生实事,就要紧贴群众需求。今年的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是涛城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育龄群众普及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