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王继红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0:23
[字体:  ]


5月19日下午,旌德县卫健委召开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邀请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罗望授课,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罗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及全国各地火灾事故视频,给各卫生健康单位敲响了警钟。同时,罗望结合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和有关真实案例,围绕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逃生、结合医疗单位消防特点如何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专业讲解。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一是要提高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把握好医疗安全、运营安全两个关键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实现责任“全覆盖”。三是要切实做好医疗安全工作,并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知识水平,熟练掌握安全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提高了系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为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广大群众就医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