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省联合督查组对我市高校食堂开展“饭点”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8
[字体:  ]

   5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体局、省卫健委组成联合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食堂餐饮食品安全进行暗访督查。

  傍晚6点时分,正是该高校食堂餐饮加工成品进备餐间供餐时间段,联合督查组踩点介入,精准检查。从原料采购、餐饮加工、备餐用餐、食品留样等环节,从消毒保洁、冷冻冷藏设备、仓库食品储存管理管理等方面,从人员健康管理、晨检制度落实以及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内容逐一开展检查。督查组对检查出存在的问题予以现场反馈,要求校方做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形成制度有抓手、方案有举措、人员有岗责的全方位齐抓共管模式。
  次日,省督查组在市教体局向各部门反馈暗访宣城1家幼儿园和1家初中学校食堂抽查整体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参会接受书面暗访发现问题情况反馈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压实被检查对象所在市场监管部门辖区管辖主体责任,督促按时按限完成整改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