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新田镇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盛红珍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6
[字体:  ]


 

宣州区新田镇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自510日起对辖区19-60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该镇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具体职责,积极开展目标人群摸底,落实相关准备工作。

合理安排,分类开展接种。在接到上级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时,该镇卫计办和卫生院就接种任务数合理安排接种人员,在人员、物资准备上按要求配备到位。在摸清目标的基础上,优先安排重点人群前来接种,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时间段,错峰接种,保证接种过程做到不集聚。

加大宣传,提高接种意识。印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科学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接种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接到接种通知后,携带身份证和知情同意书,根据镇政府统一安排的时间前往接种点开展接种。

强化服务,确保有序接种。在接种过程中,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接种等候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并测量体温,给留观人员提供温水,并帮助调整紧张情绪,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咨询登记,辖区派出所民警做好接种现场秩序的维护,让接种有序开展。

目前,该镇已完成当首期批次300剂的接种任务。(汪晓武、盛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